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旅游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推进器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博鳌讯 (记者 徐豪) 3月24日上午,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推进器的作用。

杨秀萍(左)、林怡(右)

杨秀萍(左)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据中方统计,2016年中国与东盟双方人员往来已超过3000万人次,中国是东盟第一大客源,中国主要客源市场前15位国家中,有6个是东盟国家。关于促进双方旅游业发展,她有如下建议:

一是积极开拓旅游合作新模式,带动多领域协同发展。生态旅游有利于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因此双方可以继续拓展在此领域的合作。

二是加强互联互通建设,为人文往来创造便利条件。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完善交通旅游和服务设施,同时注重“软件”的建设,出台更多便利化措施。

三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旅游管理能力水平,结合东盟国家需求,协助其开展导游的中文培训。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管。

四是突出地方特色,打造省事旅游名片。应挖掘中国和东盟地方省市的旅游特色,更好地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引导双方游客深度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