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建“泛南海旅游经济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博鳌讯 (记者 徐豪) 3月24日上午,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上,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总框架下,与东盟地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希望会议的成果不仅仅体现在倡议和呼吁上,而是要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刘赐贵省长说。

111

刘赐贵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此次对话以“深化人文往来,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重点讨论旅游、教育合作。刘赐贵省长就此主题谈了具体的设想和建议:

第一,加密空中、海上互联互通航线。在现有的基础上,希望与东盟各省事开通更多空中直航或中转联程航班,进一步加强港口合作,开通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海运航线。

第二,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圈”。海南与东盟各国旅游业各具特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旅游业合作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很大。希望在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澜湄合作等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海南与东盟各省市在政策交流、共同营销、信息共享、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充分整合各地旅游资源,共同规划、开发海南旅游,共同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圈”。

第三,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目前正在实施“留学海南”计划,每年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00个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名额,同时也鼓励海南高校学生赴东盟国家学院交流。

此外,希望与东盟各方加强文化、宗教、医疗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