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健康中国2030论坛在上海举行 嘉宾交流中澳健康生活方式

文章导读: 3月21日,“健康中国2030:当创新邂逅科技”圆桌论坛在上海举行,澳洲自然健康品牌Swisse (瑞乐健)、澳洲维多利亚政府、上海自贸区代表出席,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Swisse如何通过科学创新与产品研发,为推进健康中国2030计划贡献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21日,“健康中国2030:当创新邂逅科技”圆桌论坛在上海举行,澳洲自然健康品牌Swisse (瑞乐健)、澳洲维多利亚政府、上海自贸区代表出席,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Swisse如何通过科学创新与产品研发,为推进健康中国2030计划贡献企业社会责任。

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澳洲,公园里到处可见全身湿透的跑步者,在海边有一大波年轻健硕的冲浪人,健身房几乎随处可见,24小时为运动者开放,健康美食节目热播,众多的澳洲人也对健康饮食了解颇深。 Swisse全球政府关系与科学发展总监Justin Howden 先生认为:健康在澳洲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澳洲人,他也积极倡导把健康融入点滴生活。Justin Howden提到在Swisse办公室发起的“行走接电话“行动,鼓励Swisse员工一旦听到手机响起,就起身离开办公桌接电话,利用接电话的时间走动起来,让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得到放松。

在中国,由于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年轻人的工作节奏快,工作时间长, 往往没有精力和时间来关注自己的健康。与澳洲不同,在中国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是聚集在一起锻炼的老人。广场舞,合唱团,太极,踢毽子,都是老人们的热门运动。而真正注重健身的年轻群体并不大,并且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中澳两国不同的健身方式,让中澳在健康领域的沟通变得更有意思。而Justin先生代表的Swisse品牌,作为澳洲自然健康的领头企业,也将是中澳健康交流的积极推动力之一。

中澳两国交流分享   共同推广健康中国2030

自国务院提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为未来13年促进人民健康提供了指导方针。而“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是其中两个重要板块。

“改革创新”提出发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引领支撑作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促进全民健康的体制体系。讨论会上,澳洲维多利亚州大中华区首席代表Tim Dillon 认为这是中澳跨国健康的合作契机。

Tim Dillon先生说,澳大利亚企业与政府一直致力于保健品科技的研究与发展,对保健品有严格监管体系。澳大利亚保健品归类于辅助药物,受澳洲药物管理局监管,各种健康产品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控制其有效性,并严格规范其制造流程,因此澳洲保健品在全球范围都颇受欢迎。

同时,“中西医并重”是未来健康中国的发展方向。实际上,中澳企业在此领域已经开始相互融入。被中国消费者熟知的Swisse保健品,除了拥有先进西医健康科技,Swisse还在墨尔本同多家澳洲国家级科研院校及东方草本学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深入研究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传统医学,以科学论证解释传统用药和自然疗法,并希望在此领域发扬光大。

与会专家讨论认为,未来中澳企业和政府应本着“不断尝试”的精神,在健康方式,健康科技和健康产品上积极探索,最终找到最有效而适宜本土的方式,实现健康中国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