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第八届 “中青赛”河南赛区活动在郑州二十六中正式启动

文章导读: 3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梦·我的梦”系列活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河南省赛区新闻发布会于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召开。

0320_3

刘景波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梦·我的梦”系列活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河南省赛区新闻发布会于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召开。

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的主办单位为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中国翻译协会,河南赛区由河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和河南艾利特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由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河南组委会协办。

0320_4

刘景波 摄

据悉,“中青赛”有别于一般的英语比赛,是一个促进教师交流经验、提高英语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展示学习成果、提升英语能力,大力推进“中国梦”建设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创新发展,真正体现了以素质教育为本,以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为目标的课改精神,成为学生“学会认知、学会质疑、学会解决问题”的一次人生体验。

回顾往昔,放眼未来。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吸引了全国各地数百万中小学生的热情参与,得到了各省市基础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郑州二十六中4名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初中组一等奖;郑州二十六中魏艺老师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教师组一等奖。(刘永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