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驻马店“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爱心捐助活动走进余庄小学

文章导读: 3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委员会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许静坤摄影

许静坤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委员会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余庄是关王庙乡最小的村子,有4个自然村,人口约1000多人,余庄回族小学有108名学生,其中,超过一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的父母为了生计长年在外打工,孩子多半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缺乏父母的陪伴。 

a74g9g6066866174403.jpg8

许静坤 摄

此次活动,爱心企业家共捐赠图书2000余册,图书柜5台以及百余套体育用品等孩子们急需的学习用品。爱心企业家还和留守儿童们一起打球、跳绳,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余庄小学校长刘兵表示,此次慈善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生学习、教学物资匮乏的问题,也为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心教育课程,在培养学生感恩之心、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缘起汇会长、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吴巍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企业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共青团团委关于雷锋精神的学习和推广,让留守儿童实实在在地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是企业家的责任,以后的日子这样的活动会越来越多。

4.jpg3

许静坤 摄

据悉,缘起会——高端品牌商会是由驻马店市建材行业高端品牌服务商发起的商会,现由简一大理石瓷砖、智慧宜家、金牌厨柜、克洛斯威硅藻泥、摩力克布艺、楷模家具、慕思寝具、好莱客衣柜等八个品牌组成,于2016年11月16日成立。自成立以来,商会积极响应国家品牌战略,为客户提供高端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爱心公益事业,展示高端品牌形象。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在3月份开展的“青春学雷锋 文明我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之一,旨在组织动员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年志愿者爱幼志愿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农村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去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城市文明发展新成果。(王勇 刘文喜 郭华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