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仪征公安局“暖警爱警惠警”工程提升队伍质态

文章导读: 2016年以来,江苏仪征市公安局19个集体、155人(次)获得扬州市级以上表彰,其中2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1名民警荣获第四届“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1名民警被评为第二届“扬州最美警察”。

为抗洪救险民警授功 摄影 马云

为抗洪救险民警授功 马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 戚文生) 2016年以来,江苏仪征市公安局19个集体、155人(次)获得扬州市级以上表彰,其中2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1名民警荣获第四届“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1名民警被评为第二届“扬州最美警察”。

据仪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苏晋介绍,近年来,该局在坚持从严治警的同时,大力开展“暖警爱警惠警”工程,对民警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从优,使民警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极大地激发了公安队伍的活力。

在提升职级待遇上,坚持规范有序、从严从实选拔任用干部,在队伍中形成了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2016年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警员职务晋升、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使广大民警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举办民警辅警才艺大赛 摄影 马云

举办民警辅警才艺大赛 马云 摄

自2013年起至今,该局一直推行“学习日”制度,每月推荐一本好书,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加强“小浴室、小食堂、小健身房、小阅览室、小休息室”(为“五小工程”)建设,开辟警营文化长廊,打造了民警“微笑墙”,为民警放松身心、娱乐休闲提供便利。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丰富民警文体生活。

连续9年邀请心理医生、保健专家为民警讲授心理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素质;组织全局民警体检,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若民警因伤病住院,局领导和所在单位会及时到医院或家中慰问。对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休假的,事后必须安排补休、调休。

在民警生日时发放生日蛋糕券,祝愿他们生日快乐;通过“五必谈五必访”的方式,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和动力;通过召开家属座谈会,建立民警家属微信群,了解民警8小时以外生活情况,准确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在民警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时,给予一定时间陪护照顾子女,并对其子女高考录取实施奖励。

辖区十二圩派出所所长袁玉军获得江苏省最美警察提名奖 摄影 马云

辖区十二圩派出所所长袁玉军获得江苏省最美警察提名奖 马云 摄 

该局坚持党委直接联系基层所队制度,搭建问计问需于警的“直通车”。完善入党入警宣誓、新警欢迎会、立功民警集中授奖制度,为退休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颁发证书和退休纪念品。在荣誉陈列室直观展示所队和民警个人取得的各项荣誉,切实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在维护民警权益上建立完善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的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对诬告陷害民警者,依法及时查处,并以适当方式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对报复袭击民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及时惩处,以切实维护民警正当权益,让民警能放心大胆地依法执法。

以“每月之星”评选为契机,下大力气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力和感召力,收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效果。近年来,先后涌现出“江苏公安青春警星”、“江苏好人”、“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扬州最美警察”、扬州“忠诚卫士”等一批先进典型,有效引领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创先争优热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