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胡润首次发布《2017胡润移民富豪榜》 美国成最受青睐移民国家

文章导读: 2017年3月21日,胡润研究院携手中国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发布《2017胡润移民富豪榜》(Hurun Immigrant Billionaires List 2017),统计了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中的第一代移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2017年3月21日,胡润研究院携手中国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发布《2017胡润移民富豪榜》(Hurun Immigrant Billionaires List 2017),统计了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中的第一代移民。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移民富豪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业内首份展示全球企业家移民状态的专业报告。”

《2017胡润移民富豪榜》在全球范围共找到300位十亿美金移民富豪,他们来自67个国家,移民至44个国家。他们的平均财富为264亿,300位中有30位是女性。130位拥有上市公司,美国是上市的首选目的地。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移民问题现在成为国际社会的热点话题,在英国脱欧、特朗普新政中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移民问题也将会在荷兰、法国、德国的政府选举中成为关键因素。这份报告向大家展示了移民企业家是如何在全球财富创造、在移民国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和税收等方面做出贡献的。”

“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共同发布这份专业报告”,胡润补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成为十亿美金富豪最青睐的移民国家,共73位富豪移民美国。紧随其后的是瑞士(42位)和英国(39位)。胡润表示:“在瑞士、英国、新加坡、阿联酋、摩纳哥和以色列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中,一半以上都是移民。”

胡润表示:“有时很难查明这些企业家住在哪里,因为他们通常是‘全球公民’,在多个住所往返。税收是这些企业家选择移民的重要考虑因素,尤其对于那些来自高税收国家的企业家来说。”

而德国和印度是最大的移民富豪来源地,其次是大中华区和英国。胡润表示:“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典和法国这五大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成为本土企业家移民较多的国家,主要因为这几个国家本土税收较高。相反地,瑞士、阿联酋、新加坡、加拿大和摩纳哥成为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一方面是因为它们本身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税收较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