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年我国区域品牌价值同比增长9.53% 产业发展形势向好

文章导读: 3月21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3月21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领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评价发布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农业区域品牌10强、制造业区域品牌30强、服务业区域品牌10强和最具潜力区域品牌30强等5个榜单。

在2016年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160个区域品牌的总价值达1.54万亿元,较2015年1.06万亿元,上升46%。2016年评价的区域品牌平均价值为96.34亿元,较2015年的87.96亿元上升了9.53%。2016年区域品牌强度平均分为708分,较2015年的647分提升了9.43%。在参评的区域品牌中,有42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其中青岛高速列车、宜昌三峡、杨凌农高会等区域品牌价值都在500亿元以上。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较2015年相比,增长9.53%,增长水平明显高于GDP增长平均水平,说明我国区域块状经济比较活跃,产业发展形势向好。

知名品牌示范区

知名品牌示范区

王海东副司长在会上讲话指出,打造区域知名品牌园区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示范园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思路,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这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受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委托连续两年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评价工作遵循自愿参与、免费评价的原则,采用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以区域品牌资产组合体为对象,除了计算区域品牌超额收益的经济指标外,还考量了区域品牌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抗击风险的能力等要素,力求通过科学公正的评价,为园区开展区域品牌建设提供指导。通过主客观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导入权威行业数据以及舆情监测信息,最终得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