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大发地产以独创“情景地产”突围 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文章导读: 3月16日,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在京发布,大发地产第八次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并被授予“2016-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16日,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在京发布,大发地产第八次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并被授予“2016-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由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等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长达十四年,不仅成为评判地产企业品质实力及行业影响力的权威标准,同时也是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屡经洗礼、跌宕起伏的直接见证。大发地产本次荣膺两大桂冠,展现了大发地产作为中国地产新势力迅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作为百强新势力的大发,近些年确实因地产百强榜上有名被人们所逐渐知晓,更因近年提出“情景地产”概念,一举成为备受瞩目的业界“新势力”。随后大发地产在概念基础上,以一套“情景+生活”的执行系统迅速实现了在青浦融悦四季及所有“悦系”项目上的落地。从全新概念推出到成功实践范本惊艳亮相,在这背后,大发从消费者调研到内部研发,却整整精心打磨了2年时间。

如果说2017年是大发地产品牌“大爆发”的一年,而这背后,是大发24年的发展历程与品牌积淀。24年来,大发开发项目落子多个海内外城市,累积开发面积超过500万方,产品线涉及住宅、酒店、商业、办公、物业五大板块,在城市布局上更是进军伦敦开发海外地产,企业实力与战略远见可见一斑。

24年来,本着“为生活而创造”的品牌理念,大发始终根据消费需求的更迭对产品展开更新换代,与时俱进,因而深受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喜爱。从最初的“凯系”升级成现在的“悦系”,广受好评,连续获得区域销冠,并多次荣获“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旗下购物中心品牌“IST艾尚天地”成为南京首屈一指的文化潮流地标;去年创办的Workingdom,作为办公场景服务生态品牌,已名列联合办公行业的前十位置;凯铂酒店的品牌知名度与口碑3年来一直稳步上升,在当地市场稳居舆情排名TOP3。

每一个强大的品牌背后,都必然有一支精锐的团队作为支撑。大发地产总裁葛一暘先生认为,“如果拿人的年龄来比较,现在的大发才正是一个24岁的年轻人”。 大发地产启用年轻化的团队,核心团队大多拥有海外教育背景。不仅锐意进取、敢做敢为,更与同龄段的客群产生共鸣,擅于深入挖掘新生代核心家庭独特、个性化的居住诉求,努力不懈为他们找寻并定义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大发24年的绵厚底蕴之上,核心领导层的新旧更迭,国际与本土视野的碰撞融合,不仅为大发引来了焕然革新的品牌新纪元新气象,更是从品牌内核深处释放了激荡与重生的强大能量,成功推动大发地产从传统地产开发商向社群生活整合运营商模式的蜕变。

“情景地产”这一概念是由大发地产提出的创新概念,大发让房子不再仅仅是冷冰冰的物理躯壳,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家”。顾名思义,“情景地产”是开发商通过对空间氛围营造及社群运营的手法,像化学反应中的“催化剂”一般,为人与人的互动关系,情与景的交融体验创设条件,呈现最益于身心的情景式生活生态。

“情”是人与人之间无形的情感联系。是情景地产存在的先决条件,也是它最终服务的对象。正如哈佛大学一项持续75年的研究表明:幸福的根本不是名利,而是与周边人“良好的关系”。大发认为,现实中与人相联最密切的关系,其实就是在邻里之间,因此要深入挖掘新生态群体的社交模式,从根本上扭转现代城市邻里关系冷漠的现状,创造具有更多可能性的居住社交氛围。

“景”是有形的、可被感触的空间,它是满足人情感诉求的存在。上世纪60年代,挪威城市学家诺伯舒兹就曾提出著名的“场所精神”理论——好的场所存在着丰富的场所精神,这种精神来自于人的塑造,同时也将反过来影响人的行为。大发作为开发商,充分调用物理空间的细节深入营造,使之成为具有引导性的生活场景,让人的生活在此处得到更合理与丰富的安顿。

大发不仅将“情景地产”运用在住宅的打造中,同时也在其他五大板块探索践行与“情景地产”概念的融合,不是简单意义的模式复制,而是量体裁衣地设计每一种不同功能场所的“情景”体验。例如在南京IST不断探索新生代潮文化的情景商业,Workingdom则核心打造“办公场景服务生态”,将“情景地产”概念渗透入大发全业态,也显示出大发将“情景地产”作为集团品牌战略精研深耕的决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