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中牟县半个月查处56名酒驾司机 农村酒驾上升明显

文章导读: 从3月2日开始,河南省中牟县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的“利剑”行动,半个月时间,先后查处56名酒驾司机、刑事拘留12名醉驾司机,查处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3月2日开始,河南省中牟县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的“利剑”行动,半个月时间,先后查处56名酒驾司机、刑事拘留12名醉驾司机,查处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为确保中牟县社会大局稳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该县公安局提前布局,由交警大队牵头制定行动方案,全体民警备勤,每天出动二分之一警力进行集中行动。3月2日,“利剑”行动拉开战幕,不但在城区合理部署警力,还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延伸。在当晚的行动中查处酒驾5起,醉驾1起,刑拘醉酒司机1名。在6日的查处行动中,10起酒驾被查处,1名醉酒司机被刑拘。其中,一名醉酒驾车司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10.95mg/100ml。

在“利剑”行动开展的半个月中,该县交警大队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克难攻坚。据统计,为期半个月的“利剑”行动中,该县先后查处56名酒驾司机、刑事拘留12名醉驾司机,整治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余次。

据了解,目前,乡村道路成了严重交通违法的重灾区,交通违法行为占被查处的八成以上。中牟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出重拳、保持高压态势,把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治理工作推向高潮,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王勇 ● 张晨 张玉明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