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2017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文章导读: 春暖花开、万物竟绿的美好时刻,以“春满中原·杏福汝州”为主题的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文化广场盛大开幕,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赏杏花,观美景。

图一

陈运良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竟绿的美好时刻,以“春满中原·杏福汝州”为主题的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文化广场盛大开幕,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赏杏花,观美景。

汝州市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近年来,汝州市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独特的山水风光,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发了一批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和旅游景区。

阳春三月,地处汝州北部山区的大峪镇、陵头镇、焦村镇境内,数万亩野生杏林点缀在绵延三十多公里的靳马线沿途,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景观。漫山遍野杏花怒放,处处飘香,与山村、古寨、梯田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秀美的山乡风光图。

图二

陈运良 摄

2012年以来,汝州市依托大峪等地万亩野生杏花,以户外运动、休闲、观光、摄影、赏花为主题,连续举办了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河南省数十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美丽汝州,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秀美风光。

本届杏花节以“弘扬汝州文化,促进旅游发展,打造美丽乡村”为宗旨,围绕“春满中原·杏福汝州”活动主题,从3月11日起至4月5日结束,具有内容多、覆盖面广、举办时间长等特点。杏花节期间还将举办“游览观光”、“摄影大赛”、“登山比赛”、“徒步比赛”、“美食节”、“文化研讨”、“非遗展演”等诸多活动。

图三

陈运良 摄

据了解,过往五届杏花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和展示了汝州市乡村旅游的风采,也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休闲旅游产品,尤其从去年开始,游客人数迅猛增加,已经成为汝州市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和最大亮点。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更是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

图四

陈运良 摄

2017年是汝州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市的关键一年,汝州市将继续深入挖掘汝州优势资源,大力开发以乡村旅游、观光农业为主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种类和质量,扎实培育杏花旅游文化节等旅游品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王勇 ● 李姗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