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两会影像

据统计,截至3月15日,有46位部委负责人相继亮相2017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答了95个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 两会现场摄影报道

部长通道

据统计,截至3月15日,有46位部委负责人相继亮相2017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答了95个问题。这条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内长约百米的通道,是两会期间的一个重要新闻集散地。自2015年“部长通道”成为官方认可的沟通机制后,越来越多的部委“一把手”主动站到发言台前。

p56(1)

3月5日,履新监察部部长两个多月的杨晓渡亮相“部长通道”。他强调,中央将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p56(2)

3月8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逾一年,不少家庭因为担心医疗配套等原因仍处在纠结中,要想方设法地解决好这个“甜蜜的烦恼”。

p56(3)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去年一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处的案件包括一些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涉及到9个省份、15个案件。

p57(1)

3月8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外贸开局明显向好。

p57(2)

3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从上半场“降速”转入下半场“提质”阶段。

p57(3)

3月15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他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将解决好快递服务质量监督问题,让用户放心消费。

p57(4)

3月5日,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去年全国信访形势稳中有降,但网上信访翻了一番多,今年以来,移动端信访占网上信访的一半以上。

记者会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和政协举办多场记者会回应社会关切和民生热点问题,其中人大会议就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17场记者会。这是了解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政治、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的话题都会在这里得到解答。

p58(1)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p58(2)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杨凯生、常振明、钱颖一就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p59(1)

3月11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p59(2)

3月1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p59(3)

3月7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p59(4)

3月9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就国企改革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共商国是

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勤勉尽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p60(1)

p60(2)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在现场

p61(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张璐晶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61(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姚冬琴在福建团开放日举手提问(张永定/摄)

p61(3)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张燕在会场进行多媒体报道

p61(4)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谢玮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何文波

6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在铁道大厦 总理会见媒体现场摄影报道(图片来自网络)

————————————————————————————————————————

2017年第1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