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辉山乳业成为东北第一家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企业

文章导读: 3月18日,辉山乳业优质乳工程验收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王加启公布验收结果,辉山乳业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成功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标志着辉山乳业的产品品质和研发创新能力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0320_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3月18日,辉山乳业优质乳工程验收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王加启公布验收结果,辉山乳业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成功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标志着辉山乳业的产品品质和研发创新能力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据了解,要达到优质乳工程严苛的标准,乳品的蛋白质标准值为3.1,国家标准为2.9;脂肪含量为3.3,国家标准为3.1;菌落总数为10万级,与欧盟、美国标准一致;体细胞指标为每毫升30万个以下,比欧盟和美国标准规定更严格。对此,辉山乳品底气更足,因为辉山乳业原奶的生产及出厂标准是:生鲜乳菌落总数每毫升5万以下,体细胞数每毫升20万个以下,乳蛋白率则达到3.2%。

王加启认为,牛奶的活性物质特别重要,国产奶在多个方面都是优于进口奶的。优质乳是中国奶业发展的方向,作为鲜活农产品(11.490, 0.00, 0.00%)的奶产品,必须考虑时间和距离对品质的巨大影响。

0320_3

“优质乳工程挑战的是企业做深做透市场的能力,是对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与呵护。”辉山集团董事长杨凯表示,辉山的冷链建设是以牛奶加工厂为圆心规划出“保鲜半径”,打造出国内乳业最快的日配速度,实现当天生产、当天上市,保证消费者用奶的新鲜安全。

杨凯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消费升级,优质乳作为优质生活中的一部分。辉山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质乳概念,正符合了优质生活的消费理念,不仅要让中国消费者喝上“放心奶”,更要让他们喝上新鲜的“优质乳”。

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基础上,辉山又创建了“奶业都心”模式,以城市为核心布局加工工厂,以加工工厂为核心布局牧场,在合理的巴氏鲜奶运输半径内,实现优质奶品的快速送达。数据显示,辉山乳业在东北地区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稳踞东北地区液态奶产品市场之首,其中低温酸奶市占率为33.0%,而巴氏奶市占率更高达39.5%。目前,辉山乳业不仅辐射整个东北三省,还复制到江苏盐城。此外,会上杨凯还透露了进军东盟十国的动向,未来几个月有望拿到进入东盟十国市场的资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