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5月广州举行 卫浴与设计产业联动

文章导读: 3月16日,“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介绍,该设计周与交易会将于2017年5月12-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3月16日,“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介绍,该设计周与交易会将于2017年5月12-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广东建设报、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组委会、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组委会主办,汇聚了70多位卫浴产业、建筑设计及室内设计的精英人士参与,旨在建立卫浴行业同仁与设计师群体之间互动交流、共商发展的平台,紧密卫浴产业与设计行业的合作,进而实现卫浴与设计产业的双向联动,跨界发展。

1

会上,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总裁王登云、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广佛设计力量会长苏伟练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带动行业发展的期待。

2

在随后举行的亚太建筑设计周与卫浴行业的沙龙交流中,双方就“浴室设计如何做到美观性与实用性并重、如何设计才能扩大卫浴空间、卫浴产品的设计如何做到智能化与人性化相结合”等三个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先后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双方对于建筑设计与卫浴行业之间可形成密切合作的共识十分热烈,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将带动整合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将于2017年5月12-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与设计行业最重要的年度论坛之一,汇聚建筑师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地产商、各大院校、酒店设计及跨产业链的全球买家和业界领袖,希望通过建筑装饰行业与设计界的深入对话,进一步推动设计与产业间的紧密互惠的联动,并借此平台推广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及发掘创新设计思维的商业价值和潜力。

此外,设计周也将邀请炙手可热的设计大师莅临现场,全面深入地探讨中西方建筑装饰设计理念以及室内装饰艺术,聚焦精品酒店、软装潮流、室内设计等前沿话题,解析未来设计流行趋势,讨论环保生态建筑科技,吸引设计师、建筑师、酒店管理、开发商运营和投资商共聚一堂,共同把握设计流行趋势和最新时尚脉动。

可以说,亚太建筑设计周是一场以设计文化交流盛宴,更是一场专门为设计师和即将成为设计师的大学生们定制的创意设计竞赛。

设计周亮点一:建筑设计展示类

一个精彩好看的建筑设计周,当然少不了充满创意和美感的建筑设计作品。在此次亚太建筑设计周的展示现场,我们将看到多场建筑设计展览,汇聚建筑设计经典和精品,向大家呈现一场建筑设计的视觉盛宴。届时将在现场展示亚太建筑设计周优秀建筑创作奖、空间设计奖作品、中国梦绿色建筑空间创意设计、空间设计的优秀作品展等。

设计周亮点之二:奖项竞赛类

为表彰优秀建筑及空间设计,在设计周前举行评选和比赛,并在设计周期间为获奖作品现场颁奖,相关奖项和比赛将包括优秀设计院校优秀作品奖,国外优秀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作品奖。

设计周亮点之三:建筑科技论坛类

以分享建筑行业前沿科技、探讨建筑技术发展趋势、激发建筑设计灵感,从而推动亚太建筑科技的发展为宗旨,举办一系列论坛交流活动,包括亚太建筑科技论坛、建筑类高校巡回交流论坛、低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中国享设建装论坛、科技美好生活——智能社区物业升级论坛等; 总结:众多活动共同组成的2017亚太建筑设计周,将会是一场有价值、有态度、有内涵的建筑设计盛会,引发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创意创新,助推亚太建筑设计发展的健康潮流。

3

2017广州国际卫浴进出口交易会是亚太建筑设计周同期一个卫浴专题展,其借助广东省卫浴产业的优势,展示卫浴及五金产品,重点针对卫浴产品的中外进出口方向,并开展2017中国浴室空间设计大赛、卫浴十佳产品评选、2017国际卫浴发展论坛、浴享之旅工厂参观等系列丰富活动。卫浴展推广工作已经进入高潮阶段,目前已与7家国际协会,5家国内协会,100多家海外媒体,153家国内媒体合作,大量国外嘉宾将出席展会同期活动,担任演讲嘉宾或评委。一场国际性的卫浴进出口盛会正蓄势待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