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道路救助基金创新运作方式 探索政府职能转变

文章导读: 3月17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581460540038148745

徐子堞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17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此次座谈会以“总结经验,凝聚力量,推动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畅谈救助基金购买服务项目运行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及如何推动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救助基金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是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运作管理方式进行的一次重大调整和改革,也是政府职能转变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中原农业保险自承办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项目以来,快速铺设了覆盖全省18个地市,106个县市的救助基金服务网络,组建了一支涵盖医疗、法律、财务、保险等专业知识的160余人专职队伍,服务项目实施的第一个年度,便实现全省救助基金垫付业务的全面覆盖,全年累计垫付金额近5000万元,垫付资金量突破前五年总和,成功追偿垫付资金400余万元,保障了救助基金的良性循环。

212153112949170953

徐子堞 摄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华表示,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地方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技能、风险控制、客户服务、专业运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奉行“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控基金运作风险,把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这项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好事办好,让道路救助基金制度为“四个河南”建设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王勇 ● 郑贺平 李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