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人造板——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嘉宾围绕行业热点进行分享交流

嘉宾围绕行业热点进行分享交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曹煦)3月15日,首届人造板——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同期举行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板材分会、广州天之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维德木业(苏州)有限公司、广西国旭林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共有来自木材与木制品行业的企业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mmexport1489732972245

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刘能文表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行业诉求,支持和引导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在行业调研、政策建议、标准化工作、统计与信息服务、品牌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技术交流与培训、行业规范与自律、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秘书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推动了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刘能文强调,2017年协会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积极搭建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推进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建设、推进行业自律与品牌建设工作继续努力。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同意增选及调整维德木业(苏州)有限公司肖泉国、海南农垦林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敬军、四川豪意木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杜从贵、深圳特速集团张文良、圣象集团有限公司陈建军、重庆心连心实业有限公司唐兴奎、太仓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孙彦、《中国建材报》社张绍武为副会长,浙江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有限公司徐正财、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成积喜、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潘华伍等为常务理事。

会上,板材及定制家居等木制品行业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围绕人造板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定制家居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思考、定制家居与人造板产品的关系、人造板企业集团化整合优势、人造板二次加工行业产品同质化的思考、定向刨花板(OSB)最新应用、高端家居企业采购政策及标准流程、MDI在人造板生产中的应用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参会代表们分享经验、探讨未来趋势,共谋发展思路。

在同期举行的首届人造板——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分别就定制家居产业链如何融通、绿色板材制造与定制家居需求、定制家居与绿色板材流通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他们的分享紧扣“创享未来、渠道整合与绿色生态链融通”的论坛主题,直触行业难点、热点、痛点,得到现场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隆重揭晓了2016年最具影响力十大板材品牌榜单、最具影响力板材流通企业及板材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等荣誉。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