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百胜中国CEO潘伟奇在北京大学解密30年成功经验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在北大演讲。图片由百胜中国提供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在北大演讲。图片由百胜中国提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国际脑与中国心的有机融合,创新式的本土化,这是我们30年来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总结。”3月16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报告厅,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深入解读百胜中国的成功之道。

自1987年第一家餐厅在北京前门开业以来,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早已成为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与此同时,集团旗下东方既白和小肥羊也拥有各自忠实粉丝,去年又在中国引入塔可贝尔。目前,百胜中国在1,1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7,500家餐厅。2016年11月1日,完成了从Yum! Brands的分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以一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身份继续拓展中国业务。

潘伟奇认为,一家在华跨国公司的业务量一度做到公司全球总业务量的一半,之后又分拆独立上市,这在外资企业中,是目前仅有的一例。能取得如此成功,百胜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功不可没。其中,本土人才、中国本土创新的众多产品以及不断升级的各项服务,是百胜中国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因子。

潘伟奇透露,在中国,肯德基和必胜客的会员数量总计超过了8000万,以会员数量计,在全球餐饮行业排名第一。其中,肯德基会员数量已突破6500万,肯德基超级APP下载量突破2000万。必胜客休闲餐厅会员数量也已超过2000万。以在线销售额计,百胜中国位列中国餐饮企业榜首。

更重要的是,在潘伟奇看来,百胜中国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真诚致敬,赢得了更高的美誉度。如今的百胜中国,真可谓拥有了国际脑和中国心:国际脑带来的是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及高瞻远瞩的视野和洞察,而中国心则让百胜中国真正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当国际脑和中国心有机融合,成功之路便在脚下展开,相信未来百胜中国还将延续成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美味,更多惊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