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消协在京启动全国网络消费教育活动

文章导读: 随着网络经济迅猛发展,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加强网络消费教育,是防范和化解网络消费纠纷的重要内容和前提,对提升消费者信心、维护网络消费市场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宋雪莲)随着网络经济迅猛发展,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加强网络消费教育,是防范和化解网络消费纠纷的重要内容和前提,对提升消费者信心、维护网络消费市场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

为此,根据中消协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工作安排,中消协将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消费教育活动。3月15日,中消协在京启动了网络消费教育活动。从即日起,中消协将与地方消协组织联动,发挥消协组织在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方面的作用,通过召开网络消费教育座谈会,赠阅网络及家电等领域的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及宣传视频,开展网络消费知识竞赛,探索开设网络消费教育网络课程,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厦”等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网络及家电等有关消费知识、提示网络消费风险,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观念,帮助消费者擦亮双眼,监督经营者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中消协今年还将在网络消费教育活动中,关注家电等产品材质与品质的提升,切实保护消费者在家电消费中的安全权、知情权等合法权益。

在启动仪式上,中消协还同时发布了《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部分家电及主要部件材质消费指引手册》及网络消费教育视频短片。上述资料将通过各地消协组织和有关消费维权社会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免费发放,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登陆各地消协组织网站、关注各地消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获取相关信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