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李克强:项目审批据说已从“万里长征图”变成“百里”了

96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理多次提到简政放权。他现场举例说,他曾到某个地方时了解到,在简政放权中一次封了108个公章,用一个公章代替。他说,中国太大,不知道类似的情况哪些地方还有。同时,他还跟现场的记者说,你们可能也都记得,在前几年两会上,曾有人展示了一个项目审批“万里长征图”,据说现在变成百里了,百里也不少啊,还要继续推进。

总理强调说,不管有什么样的阻力,我们都有足够的韧性推动改革。改革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让群众得到实惠,为政之要就是要舍小利、顾大义、顺民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