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总理今天会说啥?记者会带你抢先看

张燕 肖翊

半个小时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要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其任内的第五场记者会了!虽然总理还没来,但是金色大厅里已经座无虚席,各种长枪短炮、记者手中的手机还有几千双眼睛,都直刷刷的盯着主席台右侧的金色大门,生怕错过了总理进来的第一时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记者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根据往年的经验,总理的记者会一般会持续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记者会上,总理会就中外媒体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时间所限一般是15-20个问题,涉及到民生、改革、外交、经济等等你关心的问题。

为了给《中国经济周刊》的读者和经济网的网友们带来总理记者会的第一手资料,并且争取机会读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传递给读者,周刊妹天还没有亮就已经来到了人民大会堂东门,尽管当时距离总理发布会开始还有6个小时,拉着设备箱、推着手推车、扛着摄像机、拎着便携梯的各路记者早已经为了抢机位早早地等在了这里。排在第一位那位摄影大哥,据说昨晚8点就守在了这里,果然够拼!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摄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摄

7点钟安检开始的时候,周刊妹身后的队伍就已经看不到头了。过了安检所有记者们拎着设备一路狂奔。周刊妹不负所托抢到了最中间的位置,想要聆听记者会上释放出什么样的“强音”么?总理会就你关心的问题作出怎样的回应呢?你又最关心什么问题呢?要继续关注经济网的最新报道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