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13号建议14号解决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最高人民法院

文章导读: 13日下午提出文字修改意见,14日一早就收到意见采纳的通知函。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进田企业董事长赖坤洪忍不住点赞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实习生 伍素文)13日下午提出文字修改意见,14日一早就收到意见采纳的通知函。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进田企业董事长赖坤洪忍不住点赞最高人民法院。

QQ图片20170315100809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进田企业董事长赖坤洪

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福建、广西、四川等地法院通过专项执行活动,形成打击‘老赖’高压态势。”(15页最后一行)其中“老赖”一词引起了赖坤洪的注意。

“老赖”是对欠债不还者的通俗称谓。法律意义上的"老赖",一般是指在民商领域中的一类债务人,其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但赖坤洪认为,《报告》应该使用更为严肃正式的表达,“这是对全世界三百多万赖氏人的尊重”。

出于这个缘由,在3月13日下午的广东团第六小组讨论会上,赖坤洪建议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15页最后一行的“老赖”改为“失信人”。

QQ图片20170315100858

通知函

赖坤洪对《报告》提出的文字修改意见立即引起了最高人民法院的重视。据了解,在建议提出的当天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连夜指导报告起草组进行认真研究后,决定吸纳赖坤洪的意见,将《报告》中的“老赖”改成“失信被执行人”,并在14日一早给赖坤洪送来了通知函。通知函写道,赖坤洪的意见“非常中肯,富有创见,对完善《报告》内容、促进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最高人民法院的办事态度和效率,赖坤洪忍不住给它点赞:“13号下午发的言,当天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就召开会议,14号早上送来了这个函。其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还这么快就解决问题,让我很感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