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江都区武坚镇党政正职及经济社会综合考评全区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郜粉定)3月10日,本网从扬州市江都区获悉,在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作风建设推进会上,该区武坚镇党政正职考评和经济社会综合考评均荣获全区第一名;2014年和2015年,该镇连续荣获经济社会综合考评一等奖;先后荣获“全国亿万农民健身先进乡镇”、“全国双拥模范镇”、“江苏省文明镇”、“江苏省卫生镇”、“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镇”和“江苏省环境优美镇”等称号。

江都区共有13个镇,武坚镇偏居该区东北部,距江都城区50多公里。既没有区位优势,也没有资源优势,为何能在全区荣获“两个第一”?

据该镇党委书记侯耀武介绍,面对区位、资源等先天不足的现实,镇党委、政府提出:以服务补短板;一年365天,天天都是招商日。他称:“今年正月初二,大家还在走亲访友时,我们已开始接待某公司的投资考察团了。”

侯耀武说,全镇20多名镇干分工到村、企业,梳理招商信息、做好跟踪服务,每月一交流,比速度、比业绩。大家也总是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有这种工作氛围,还有什么干不好的?”

2016年,该镇两家企业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今年,与中航科工集团合作,投资5亿元的华天机电研究所项目正式落户。

对于地理位置偏僻的现状,镇长李更新有不同的理解,他说:“好多人开玩笑说:从江都去一趟武坚相当于去了一趟南京。但我不这样认为,你说有谁嫌上海、北京远了?只要突破交通瓶颈制约,就能让武坚镇后发优势、生态优势凸显。”

李更新介绍,该镇近年累计投资近1.5亿元新建了7座骨干桥梁以及36座彩虹工程,累计完成农村道路提档升级近30公里。今年底,352省道工程项目武坚段建成通车。目前,宁通高速、京沪高速等交通主干道,宁启铁路紧依其旁,233省道穿境而过,距扬州泰州机场也仅有半小时车程,交通优势显著。

近期,该镇正在创建“高压电气特色小镇”,借助多年来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高院的合作,提档升级。目前该镇已建成博士后工作站2个、研究生实践基地4个,武汉理工大学及其设计研究院分别在该镇注册设立扬州研究院和华东分院,成为新项目生成的孵化器。

该镇还借助于境内的省级湿地公园——花鱼塘,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去年首期投资1亿元的金麦穗生态农业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投资5亿元的温泉度假村项目也已启动,还有48项实事工程也都全面实施。

去年投入500多万元,在自然庄台新建的117个休闲广场受到了各地村民的高度评价。花庄村村民李生宝高兴地说:“这个小广场用处可大呢,逢年过节可以当成停车场,平时可以作为跳舞、看戏的舞台,还是红白喜事办理酒席的最佳场地……”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