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贝贝网张良伦:用科技和工匠精神打造中国质造

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

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 虽然全民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结束,但是“两会”上热议的话题,尤其是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会持续在企业界引发热烈的讨论,诸如创新创业、工匠精神等都企业家们关注的重点话题。以下是贝贝网创始人张良伦的观点。

李克强总理为中国“质”造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升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家根植于移动互联网的公司,贝贝网一直坚持不断创新。因为移动互联网变化之快无法预料,只有不断自我革新才能跟上、甚至引领时代的变化。

创业以来,贝贝网始终以科技为导向,用科技实现创新,打造科技型电商零售公司。科技迸发价值越来越大,AI、大数据对移动变革有着巨大推动力。现在,科技的黄金期正在到来,谁坐拥技术的高壁垒储备和话语权,谁就能引领整个行业的风向和变革,显然贝贝已经做好了准备。

贝贝网目前拥有一个50多人豪华的大数据团队,成员包括多位国内顶级的大数据专家。投入部署上千台服务器做大数据的收集和语意分析,除了公有云,还组建了贝贝私有云。

当大数据的投入到了收割期,其产出也让人惊喜。贝贝网已经可以做到根据用户的浏览习惯和购物喜好,来精细定制化的推送好货低价的产品,并且判断生成相似度极高的关联推荐,实现千人千面的展示效果。此外,在选品环节也借力大数据,预判产品的热度和受欢迎程度,为运营者提供选品指导。一方面提升了公司的运营效率,更重要的是让用户的体验更加卓越。

掌握中国最大的妈妈人群数据7000万用户,从而提炼出多个维度的用户画像,利用这个用户的行为特征,为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持。比如,贝贝自主研发客服IM机器人,智能友好的解决了一半以上的客服问题,除了拉升运营效率,还减轻了品牌商处理海量客服的压力。

在仓储供应链方面,贝贝网用智能的手段去解决货品管理、设计分拣路径、识别商品少发漏发等情况。在技术储备和成果转化上,贝贝网也走在了最前沿,即便是个投入项,但放眼未来,必定对公司产生无法计算的价值。

在以人工智能、AR、VR、NB-IoT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领先发展的情况下,未来商业变革可能会更依赖于技术革新。凭借海量的大数据储备和技术构筑的竞争壁垒,3岁的贝贝网希望变身为一个科技驱动的零售公司。

当然,除了依托科技的力量,工匠精神对于中国“质”造也是不可或缺的。中国母婴行业的中小品牌有着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是中国“质”造的一支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中小品牌拥有较强的设计能力和生产能力,但渠道和品牌推广是他们的弱势。

近两年,贝贝网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帮助中小品牌发展,投入5亿元发起“千贝计划”,扶植中国本土优质母婴拼配,培育新时代中国母婴“工匠”,如像母婴品牌商提供流量和服务,以代运营的方式为他们打开与妈妈用户沟通的大门,强化了品牌销售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品牌认知度。

此外,贝贝网还联合金融公司元宝铺为他们提供贷款服务,从资金上给予强大的支持,为这些品牌拓展发展之路。未来,贝贝网还继续会响应总理的号召,“质量之魄,存于匠心”,继续秉承专业母婴好货低价,让孩子的未来更美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