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快递假烟300余条被抓 破灭发财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张中铃 王阿宁)广东东莞一名江西籍男子郑某,自作聪明为帮助的老家姨妈快速致富,通过快递的方式为其邮寄假烟300余条供其销售,不久东窗事发,郑某惊恐万分。

2017年3月12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进站口巡逻时,发现排队检票的队伍里,一个戴着耳机的中年男子时不时地看着民警,眼神闪躲。细心的民警靠近后,男子迅速低下头,假装认真地听歌。民警将以查验其身份证车票时,显示该男子正是网上通缉的逃犯,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据民警排查,该男子郑某,37岁,江西进贤县人。自幼离家到广东闯荡,十几年来,他名下多个便利店生意红火。去年江西老家的姨妈熊某也效仿郑某开起了小卖部,由于经营无方,生意不好,为帮助其快速致富,郑某弄来十几条假烟利用快递的方式分几次寄给姨妈,不料十分顺利。于是,郑某便隔三差五给姨妈快递假烟,3个多月来,共投寄各类香烟300多条,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3月初,不料郑某姨妈店中假烟被当地烟草专卖机关举报查获,郑某得知后,自知罪责难逃,切断了所有联系方式。郑某决定出去避避风头,不料被铁路警方抓获,此案正在处理中。

警方提醒:自2015年10月份起寄递物流活动实行100%实名制、寄递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邮件快递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强力推动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制度的落实,大力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同时对掌握的非法寄递物品和线索,严格落实物品溯源、责任倒查、违法行为追究制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