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肖捷:中央财政宁可自己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支持困难地区

222

3月12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中央财政奖加大对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

“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较大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基层保运转、基本民生兜底的困难。”肖捷表示,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虽然中央财政也不宽裕,但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23

肖捷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肖捷介绍,在今年中央财政预算草案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2230多亿,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还安排极端性财力补助基金300多亿元。这些资金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的同时,我们也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我相信通过各级财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有效缓解部分地区的财政困难。”肖捷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