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两会肖像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除了一份份议案、提案,代表委员们面对记者时的临场发挥同样精彩纷呈。

p24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0期)

《中国经济周刊》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 两会现场摄影报道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除了一份份议案、提案,代表委员们面对记者时的临场发挥同样精彩纷呈。

p25(1)

3月7日下午,央行行长周小川面对“为何将M2增速设定为12%”的提问,曾用手指比划“10”,边走边说:“请大家10号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

p25(2)

重庆现任市长张国清与前任黄奇帆合影。已出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黄奇帆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建议降低中产阶层税负。

p25(3)

在3月8日的记者会上,针对韩美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p25(4)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工信部部长苗圩一同现身。

p26(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常委李毅中,他表达了对于资本“脱实向虚”的担忧,“资金过多流向了股市、债市、房市、期市,而流向实体经济的资金少了。”

p26(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

p26(3)

2016年年底,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曾与马云就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关系“隔空交锋”。今年两会期间,宗庆后表示,“我并不拒绝互联网”。

p26(4)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堵”在电梯门前。面对有关恒大人寿偿付能力的问题,许家印连连表示,偿付能力没问题,恒大人寿偿付能力没问题!

p27(1)

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回应《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今年是否还会“买买买”的问题时表示,“那都是我们正常的工作”。

p27(2)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这位互联网大佬今年带来了7份建议。

p27(3)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振兴实体经济,既要做“减法”,让企业轻装上阵;也要做“加法”,支持企业增加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

————————————————————————————————————————

2017年第1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镜头感 肖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