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东开幕

文章导读: 3月8日,“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投融资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展览馆(A区)盛大开幕。来自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海内外合作单位等业内人士纷纷建言献策,共同助力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 实习生 宋丹丹) VR时代的到来,已经带动整体产业链裂变式增长。如何顺应时代的发展在新环境下、大潮流中把握前进方向,一直是业内相关人士关注的议题。3月8日,“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投融资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展览馆(A区)盛大开幕。来自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海内外合作单位等业内人士纷纷建言献策,共同助力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1

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7亚洲VR&AR博览会,搭建VR&AR行业桥梁

VR与AR技术的发展使人们实现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融合与互动的梦想。目前,VR与AR应用已影响到旅游、购物、医疗、教育、文化、娱乐、设计、地产、工业、军工、国防等领域,且应用市场还在不断快速深入扩张。

“2017亚洲论坛及景点博览会,用八万平方的展出面积,对中国乃至亚洲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一个盛世。”中山市金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棠表示。

1

中山市金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棠

据了解,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达20000余平方米,吸引了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同时,3月8日-11日同期举办2017亚洲乐园及景点博览会(简称AAA)、2017第十一届广州国际KTV迪厅酒吧设备及用品展、2017第八届广州国际影剧院技术及设施展,展览规模100000平方米,参观采购商预计120000人次,为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奠定了强大的观众基础。

为加深各界朋友对2017亚洲VR&AR博览会的认识,促进VR与AR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主办方还在现场举办了“亚洲VR&AR产业发展大会暨投融资论坛”,围绕“VR与AR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目标,按照国际性、权威性、高效性的总体要求,突出“虚实相生”的主题,全力打造中国VR和AR行业交易、展示的最佳平台。

会上,多位重量级嘉宾进行演讲,多维度解析和探讨VR硬件、内容、技术、应用及前景,演讲话题共涵盖“VR教育”、“VR娱乐”、“VR房产家居”、“VR影视内容”、“VR全景”、“VR社交”、“VR旅游”、“VR临床医疗应用”、“AR工业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在智慧头脑风暴中碰撞出火花,助力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展会现场经过评选的三十余家企业携带优质项目资源在论坛上进行现场展示、对接落地,一方面可以利用VR&AR项目的融资渠道与创新运营模式,精准寻找和匹配合作伙伴,另一方面还可以实现投融资双方、合作伙伴的私密会晤与一对一的融资对接。主办方还邀请到五十余家创业指导团的导师、风投公司、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的可行性、项目投融资风险进行交流指导。

星力VR小镇呼之欲出,VR时代已经到来

经过几年时间的发酵,VR产业集聚化的趋势愈发明朗。“2015年是VR元年,2016年又是VR的一个爆发期”。据星力动漫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透露,番禺作为国内游戏游艺发展重镇,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倾力打造了“星力VR小镇”。

这两年,VR在商业领域,尤其游戏方面运用最为广泛。而番禺不仅仅是商用动漫园区的全球重镇,也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VR商用设备生产厂家跟销售中心。作为VR产业新平台,“星力VR小镇”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个游戏采购集散地和采购中心

VR产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加紧AI/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尽快实现部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在全球率先取得突破。

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诸多前沿科技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强调要突破虚实融合渲染、真三维呈现、实时定位注册等一批关键技术,在工业、医疗、文化、娱乐等行业实现专业化和大众化的示范应用,培育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为响应政策号召,福建、南昌、长沙、青岛等地都已经建设了VR产业基地。

1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华

企业自身的努力也是VR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推手。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华认为,政府对文娱产业的重视,对文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但行业转型的内在动因,最终要我们根据我们的企业和市场来决定。

1

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执行会长史吉建

如今,亚洲乐园及景点博览会通过十年的发展,已跃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乐园及景点博览会。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执行会长史吉建对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投融资论坛的举行予以肯定:“企业借平台展示自己的产品,从业者借平台获得一手的行业资讯,而国家相关部门也通过展会平台取得相关的数据,见证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