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环球臻美女性发展联盟在江南环球港成立

文章导读: 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认为,中国女性在当代奥林匹克改革中不断创造着新价值,在她们身上体现着自强不息、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时代精神。“运动的女人不仅是健康的,也是最美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8日,由环球女性臻美发展联盟(筹备委员会)与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江南环球港承办的主题为“星耀环球 臻美绽放”的“首届环球臻美女性论坛暨国际三八妇女节107周年庆祝盛典”在位于江苏常州的江南环球港隆重举行。出席并启动当天庆典仪式的主要领导包括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原上海警备区政委戴长友,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丽,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妇女联合会的指导,并得到了该会及月星集团的鼎力支持。来自上海、常州的社会各界嘉宾、优秀女性代表及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员共计 3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庆典。

此次活动围绕“臻美女性”这一关乎当代女性发展的重要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嘉宾访谈、风采展示、交流活动等。

“如今对于女性的‘美’的认识已经不再肤浅,而更具更多精神内涵,其中散播着强劲的正能量。”在第十四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丽看来,和谐社会的建设离不开女性角色的努力。而女性对于“美”的含义进行深层次探寻,是当代女性价值和女性意识的觉醒。“其实每个女性对于这个话题都有着不同的理解。‘环球臻美女性发展联盟’倡导唤醒‘臻美女性’的女性意识,这是非常难得的。”

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认为,中国女性在当代奥林匹克改革中不断创造着新价值,在她们身上体现着自强不息、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时代精神。“运动的女人不仅是健康的,也是最美的。”

在论坛访问环节上,张丽丽以“有大爱的女子最美”、 上海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职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专业秘书长林贻真以“女性美,美在情”、武进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四级警长陈静以“女人要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前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以“运动的女性最美”为主题发表了言简意赅的演讲,深情阐述了当代女性要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情怀、道德品质、人生境界以及创造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还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认识人生意义和创造社会价值,成为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生力军。此外,出席访谈活动的丁佐宏、范鸿喜、何建华、张黎明、周朱光等各界精英,以男性视角解读“什么是女性的美,什么是臻美女性”。他们纷纷表示,女性的美在于内外兼修以及拥有优秀品格,她们深层次的美是随着岁月而增长的。

论坛结束之后,“环球臻美女性发展联盟”举行了启动仪式。

作为联盟发起者之一、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坦言,眼下不少组织聚焦“成功人群”,在经济浪潮中,有些也出现了价值偏离。因此,此次“环球臻美女性发展”在筹备之初,便扩大会员征集范围,吸引更多具有优秀品格的平凡女性。

据介绍,“环球臻美女性发展联盟”会员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但她们有着共同的特质:她们用“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进取、民主、创新、坚韧”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她们或大胆创业、勇于创新,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她们或坚守岗位、示范引领,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她们或退居幕后,传承家庭美德、弘扬社会风尚,成为贤内助、好母亲、好儿媳。也或许,她们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她们坚韧挺拔、勇敢正直,善良博爱、忠诚仁厚,乐观豁达、阳光自信……用优秀的品格演绎着平凡却又光芒四射的人生。

丁佐宏指出,“环球臻美女性”是真善美的代言人,是耀眼夺目、光辉灿烂的宝藏。“创立‘联盟’的主要目的,是让各行各业的女性有更多的机会完善自我、帮助他人,并通过平台发挥专业素养和社会能量,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女性发展事业。我们的目标是用一群女性影响一代女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