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按地方财政2‰筹集资金,专项用于精准扶贫

姚冬琴肖翊

3月6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团组活动,福建省长于伟国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福建的扶贫工作,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产生了“宁德样本”。

于伟国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于伟国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近年来,福建省按照“宁德样本”,在全省进一步地、持续地进行扶贫攻坚。采取的措施包括:一、进一步坚持产业扶贫。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二、通过信贷,帮助农民就地创业,在家门口创业。三、由沿海经济较为发达的23个县,对福建省23个省级贫困县进行对口帮扶。

经过综合施策,过去一年,经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福建省脱贫人口26万余人,比原定目标脱贫20万人,超额完成任务。

于伟国表示,总的来看,福建省要在2020年前完成脱贫任务,完全有信心能够实现。关键在于要让脱贫群众真正稳定脱贫,不要急于说完成了指标任务。

福建省将采取扎实措施,保证扶贫资金每年能有提升。福建省每年按全省上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2‰筹集资金,专项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