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参观58集团 与姚劲波等湘籍企业家座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3月6日消息,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于近日参观58集团,看望58集团CEO姚劲波、58到家CEO陈小华等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共叙乡情,共话乡音,共商共促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赖明勇参加座谈。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

座谈前,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考察了58集团总部和转转公司。近年来,集团陆续将58到家、58金融、58众创等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在促进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业务的迅速发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参观58集团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参观58集团

姚劲波首先向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和陈肇雄副部长等领导介绍了58集团核心业务及发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转转公司的生产线。杜家毫书记向转转CEO黄炜详细了解了二手闲置经济的优势以及二手手机在转转平台买卖的流程。

据了解,58集团是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领导者,旗下拥有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转转、中华英才网、58到家及58同城影业等重点子品牌,业务领域覆盖房产、汽车、招聘、金融、二手、本地生活服务及影视等。

在向各位领导介绍58集团发展时,姚劲波表示,58作为湖南企业代表,多年来积极布局全国生活服务市场,并且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分析招聘、房产、汽车等生活服务领域各项需求。

姚劲波介绍,通过对58用户的生活服务领域行为数据分析发现,中国所有省份排名中,湖南排到全中国第8位,长沙市则在全国所有城市里能够排到前10位。而且从数据看,相比前两年,一直是在稳步上升。姚劲波表示,湖南的中小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来推广自己的意愿同样是非常强的,也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58未来会持续将创新业务落地湖南

58未来会持续将创新业务落地湖南

目前,58集团全平台月活跃用户超过4亿,季度活跃商户已超过1000万,付费的商户已达200万,2016年收入超过80亿人民币。姚劲波进一步介绍说,实际上58就是一个连接器,就像城市的基础设施一样,来连接两端:一端是用户,一端是商铺,希望能够通过58在本地生活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湖南本地化需求,来共同促进互联网产业在湖南发展。

座谈会上,58集团CEO姚劲波、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新宇、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湘宇、58到家CEO陈小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等先后发言,大家就创立移动互联网创业基金、加大移动互联网企业总部在湘落户力度、打造移动视频之都、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筹建湖湘学院等话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推动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要求长沙市和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携手打造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升级版。

杜家毫说,互联网产业是具有无限潜力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当前,湖南已成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近3年实现年均增速100%以上,这为互联网行业企业在湘投资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立足新形势,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湖南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专项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杜家毫称,要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努力把“岳麓峰会”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经典品牌活动。要充分发挥湖南科教优势,大力培养培训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要加大政府资金引导,吸引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加快建立支撑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和相关产业基金。

作为湘籍互联网企业家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发言时表示,多年来,58集团的发展壮大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

姚劲波表示,湖南正在成为中国继杭州、北京、深圳之后屈指可数的创业热土。湖南作为全国核心省市,近年来在生活服务、消费等需求上不断提升,非常具有代表性。此外,随着湖南本地就业水平向北京、深圳等城市看齐,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人才留在湖南,建设家乡。

姚劲波介绍,这两年58在湖南校招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不再局限于选择北京等一线城市。“我们当时让大家选,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在长沙工作,这个就是吸引力。”姚劲波表示,这种吸引力包括气侯、空气、房价以及城市生活、创业的各种氛围等等,而这些都是湖南吸引创业者的优势。

姚劲波称,近年来58集团也在持续将创新业务落地湖南,同时大力支持家乡的创业者。目前,58集团已在湖南落地了58众创、58到家和58农服等项目。今年1月,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也在长沙开业。

据了解,58众创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以空间、孵化、创投为三大核心板块,为创业者打造一站式多维创业生态圈;58到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多品类本地生活O2O上门服务平台;58农服则是一家立足湖南农村,服务“三农”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公司。此外,新成立的金服公司,也是致力成为“百姓喜爱、特色鲜明、行稳致远”的消费金融品牌企业。

姚劲波介绍,上述在湖南落地的公司和项目,已吸引了2000名在湘人才就业,未来还会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来支持家乡发展。

58集团CEO姚劲波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还提到,现在很多创业企业回湖南发展,创业氛围很好。58也希望,如果条件允许,未来希望可以牵头或通过资本合作的方式,在湖南做互联网基金。姚劲波表示,如果能够落地湖南长沙,可以利用长沙所有的优势,进一步把湖南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推到更高高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