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经济领域工作

2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9期)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经济领域工作

2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习近平强调,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有效进展。

2月份制造业PMI为51.6%

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3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保持在50%以上,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有关人士认为,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一是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生产趋于活跃;二是国内外需求有所改善,进出口继续回稳向好;三是新动能持续发力,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四是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日前,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20万以上人口城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比2015年增长近一倍。

2017版医保目录正式出台?大量中药注射剂使用受限

2月23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在2017年版的国家医保目录中,中药增补数量超过预期,而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的使用则受到了限制。例如双黄连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热毒宁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痰热清注射液等都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使用。

食药监总局:没有实体店不能网上卖餐

2月27日,针对广受关注的网络订餐,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只有取得许可证的实体餐饮店才能在网上接受订餐,没有实体店的不能在网上销售餐饮产品。第三方平台要确保餐饮企业的许可证真实、送餐中食物不被污染、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

郑州: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

近日,为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郑州市出台新政,对安置房的设计建设标准、公共绿化、商业开发等做出详细规定。郑州市规定,市区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二居室使用面积不应低于34平方米;单人卧室、双人卧室以及兼起居的卧室等房屋功能的使用面积分别不应小于5平方米、9平方米和12平方米。

————————————————————————————————————————

2017年第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