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新型城镇化的新探索:特色小镇火了(8)

特色小镇俨然成为被竞相追逐的新风口。但如何建设好特色小镇,还是一个需要理性探索的战略性课题。

国外知名特色小镇

美国格林威治小镇

格林威治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小镇,只有174平方公里,却集中了500多家对冲基金。格林威治经过几十年的自然发展形成了目前的规模,可以说它是自发形成的,但是也有过政府的因素在里面。格林威治小镇税收优惠;距离沿海离海底光缆比较近,网速特别快;离金融中心近,周边的经济发达。

法国普罗旺斯小镇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薰衣草是普罗旺斯的名花,每年7月至8月夏季期间,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绽放,成为吸引全球游客的旅游胜地。通过对薰衣草“花期—采集—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进行创意开发,形成完整的产业创意链条,最大限度地提升其附加值。

瑞士达沃斯小镇

达沃斯位于瑞士兰德瓦瑟河畔,是个群山环抱的小镇。达沃斯拥有欧洲最大的天然溜冰场,冬天还可以在此滑雪、滑冰,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20世纪初这里设立了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所,奠定了现今酒店业发展的基础。达沃斯小镇之所以独树一帜,是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在这里召开年会,世界经济论坛也因此被冠为“达沃斯论坛”。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