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从业者很振奋

文章导读: 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他对报告中关于提振实体经济的决策倍受鼓舞。

0305_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他对报告中关于提振实体经济的决策倍受鼓舞。

李东生表示,从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让实体从业者增强了信心。同时,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提振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支撑制造业提质增效、提升国际竞争力。

“这些国家层面的经济发展战略,给我国工业制造企业带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同时也期待着更多的具体措施出台。”李东生说。

“在实体经济中,资本和技术密集型核心基础工业的投资回报率比较低。以电子信息行业为例,半导体芯片和半导体显示产业投资巨大,但利润率低,一旦出现经营环境不好的情况,企业的利润将变得十分微薄,甚至出现亏损。”李东生表示。

为此,他建议针对半导体显示和半导体芯片产业提升竞争力问题,提出建议:一是继续出台政策加大对半导体显示和半导体芯片产业的支持。建议将“两免三减半”、“五免五减半”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及6%增值税率政策也在半导体显示产业中推行。二是继续保持国家对项目资本金投入政府财政贴息的政策,缓解企业较重的财务负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