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对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零容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贾璇) 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发展的起步阶段,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的扶持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去年有少部分的汽车企业铤而走险,用各种办法骗取中央的财政补贴,对这种行为政府是零容忍的。

同时,苗圩还表示,除了处罚之外,今年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将从两个方面采取措施保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第一个方面,将完善补贴政策,加强补贴流程的监管,更多的用事中、事后的办法来给予补贴。第二个方面,从长远来看,研究在2020年政府的补贴全部退出之后,用一个什么样的办法来取代它。目前,工信部正在网上征求意见,计划用传统汽车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的积分,试图建立一种交易的制度。如果完善后,将会把这个政策作为2020后,补贴政策取消以后一个替代的措施。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