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购问题谁负责?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网络平台负第一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贾璇) 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网购发展势头良好,2015年网购占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016年又增长了2%,达到了12%。但网购也有不少问题,比如广告虚假宣传,快递业务的各种问题,因此网购也收到不少投诉。

针对这些问题,张茅表示,最近制定了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同时,要明确对于网购的问题,网络平台要负第一责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企业要加强自律。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消费者网购的法律保障,目前,有些法律保障措施还在探索之中。但是经过几年的努力,几大网购平台已经加强了自身的自律,在自发的打假。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