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去年钢铁去产能超6500万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贾璇) 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列席参加会议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以上。

苗圩表示,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去产能工作。第一,年内确保把全部“地条钢”清除。第二,做好“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第三,继续做好职工的下岗安置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对失业人员、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第四,严格控制新增产能,防止“边去边建”,严格控制新增产能。第五,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好。

另外,对于网络电信诈骗问题,苗圩表示,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猖獗,“徐玉玉事件”出现后,有关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工信部方面,第一在去年年底前实行了手机实名制,不但新用户实行完全实名制,1.2亿老用户完成了补登工作;第二是在重点省份进行核查、过滤等工作,平均每月搜索到1.7亿条诈骗信息;第三,去年在APP软件方面下架了1753个改号软件。第四,关停涉案手机70万个手机号码。去年年底比年初报案数量下降了80%左右。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