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总理:我们有信心,也一定会战胜困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肖翊 谢玮|两会现场报道) 五年来,每年的3月4日,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第二天,也是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前一天,李克强总理总会来到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委员的驻地,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而这一天,《中国经济周刊》也会追随总理的脚步,来近距离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

3月4日下午2点55分,李克强总理步入铁道大厦。早已等候在大堂的记者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相机的咔嚓声此起彼伏。

李克强2(《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李克强(《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李克强(《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李克强(《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总理示意要先上楼参与联组讨论,并对在场的记者们说:“政协委员们关注什么,我就回答什么。”“有机会再回答你们的问题。”

为了这个“约定”,一众记者不舍离去,继续在原地等候。

而此时,总理在铁道大厦三楼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关于产权保护、农产品价格、民营经济发展等建议。

下午5点,会议结束,总理走出电梯,向门口走去。面对一众记者的热情如火,总理停下脚步,认真倾听记者们的问题,并回答了三句话:

1、我听说你们在午饭之后就聚在这里。大家辛苦了,这充分表明了你们有强烈的职业精神。

2、我们有信心,也一定会战胜困难。大家一起努力。

3、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事实上,总理每年在这个场合的讲话都言简意赅,但却赋予人无限信心。还记得2015年的3月4日,也在铁道大厦,总理走到记者们面前停下,说道:“一切都会好。”那一天恰是元宵节前一天,总理还祝大家元宵节家庭幸福、欢乐。

总理,3月5日人民大会堂再见,期待聆听您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