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郭树清履新银监会后首秀:2017年将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文章导读: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也是郭树清首次以银监会主席身份公开亮相。

1304681088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郭树清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肖翊)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也是郭树清首次以银监会主席身份公开亮相。

郭树清首先介绍了去年一年以来国内银行业的运行数据。他表示,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上升0.07个百分点。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金融业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 

紧接着,郭树清介绍了2017年银行业支持供给侧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表示,2017年银行业更积极更主动的参加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积极更主动的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改革。紧扣三去一降一补重大服务,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保障。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公营,抓住促进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债务处理方式,坚定不移的深入推进去产能。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去库存,积极开展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确定转股对象,转股债权以及转股价格和条件,稳妥推进去杠杆。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称,今年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银行业将有效配合房地产去库存。银行业将执行差异化房地产调控措施。银行业将帮助企业缩短融资链条,降低融资成本。 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监管协调机制的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