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地图发布:北京人“情怀”南京人豪气

文章导读: 3月1日消息,转转作为国内专业二手手机交易平台,依据其大量的交易数据,绘制了一幅二手手机交易地图,从中不难发现一些有趣的交易景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随着分享经济的“流行”,二手手机交易成为越来越多人处理闲置、消费升级的选择。虽然都是买卖二手手机,但由于地域文化差异,各地人们在二手手机交易上呈现出的品牌喜好及交易习惯不尽相同。3月1日消息,转转作为国内专业二手手机交易平台,依据其大量的交易数据,绘制了一幅二手手机交易地图,从中不难发现一些有趣的交易景象。

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地图

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地图

据转转平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手机交易最为频繁,城市间流通量较大,呈现出“自给自足”的现象。位居二手手机交易买家阵营前五位的分别为北京、深圳、成都、哈尔滨、东莞,而卖家阵营则主要集中分布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哈尔滨。从买卖双方的人群集中分布趋势不难看出,一线城市成为主要聚集地。北京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时尚潮流聚集地稳居双排行第一,这与北京这座城市自身的发展程度,城市居民消费观念及消费需求的升级有着密切关系。二手交易已普遍被这些城市居民所接受,淘汰下来的手机放到二手交易平台上买卖已司空见惯,成为榜首并不稀奇。

虽然北京群众二手手机交易量位居全国最高,但南京人民则以惊人的购买力,常年稳定的发挥位居成交单价排行第一位。作为二手手机成交价格一直是敏感问题,引起买家对价格斤斤计较的主要原因是其对手机本身质量不了解,“盲购”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压低价格来减轻心理上不安全感。只有手机本身的品质清晰透明,交易价格合理,才会让买家愿意为好货买单。作为国内更专业的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的转转,在平台交易的各品牌手机都可申请专业验机服务,出具真实反应手机品质的验机报告,让大家在品质透明有保障的基础上交易更加从容。

除交易量及交易价格上全国各地有明显差距外,在购买过程中关注的重点也各不相同。务实的广州人在二手手机交易中更看重高性价比,全能机型魅族成为70%以上广州人购买二手手机的首选。有钱也不乱花,“精明”的广州人会把每一分都要用到刀刃上,魅族手机因其稳定的性能表现,时尚不落伍的外观设计,成为很多广州人备用手机的选择。

魅族是广州人民最爱

魅族是广州人民最爱

而相比广州人民的务实,远在3300多公里以外的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在二手手机交易过程中则表现出来了北方人特有的“专情”,据转转平台销售来源数据显示,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二手金立手机中大概47%都被哈尔滨人收入囊中。成立多年的金立手机可以称为国产手机中的“老炮”,在东北地区金立拥有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其高端大气的外观设计也深受东北人的喜爱,这些都是让哈尔滨群众钟情金立二手手机的原因。

说起为二手手机买单的理由,南北方也各不相同,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就像深圳给人以时尚漂亮的城市印象一样,深圳人民在购买手机时也将“颜值”作为不可或缺的选购标准之一。据转转平台数据显示,最受深圳人民欢迎的手机品牌排行前五位的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vivo。这些品牌都可谓是“颜值”担当,在外观设计上都有各自的独到之处,倍受年轻人追捧,对于他们来说手机不单单是用作通讯的工具,更带有了饰品的功能,那么二手手机购买看“颜值”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北京给人的印象则是一座包容、有情怀的城市,这点也同样映射到了二手手机购买品牌偏好上。据转转平台数据显示,北京人“承包”了近85%二手iPhone,iphone成为当之无愧的“帝都街机”。也有不少北京人为锤子手机的梦想和情怀买单,据统计,购买锤子二手手机的人中北京人占到了92%。

帝都爱疯是街机,为锤子情怀买单

帝都爱疯是街机,为锤子情怀买单

“现今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已不再只是苹果、三星这些进口品牌的天下,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他们在二手市场交易也越发活跃。华为、金立、小米、vivo、oppo等主流国产手机品牌在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转转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二手手机市场必然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一些成色佳价格合理的二手手机将会成为很多人消费升级的又一选择,转转作为二手手机交易平台也会通过自身的专业服务让更多人体验到二手手机交易的乐趣和实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