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农商银行:情系扶贫捐赠2500万“民生大红包”

文章导读: 2月28日,河南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爱心捐赠仪式隆重举行。该行为精准扶贫和环卫、城建公益事业捐赠2500万元。

272554739349384512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捐赠仪式并讲话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捐赠仪式并讲话

董事长康凤利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董事长康凤利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刘可) 2月28日,河南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爱心捐赠仪式隆重举行。该行为精准扶贫和环卫、城建公益事业捐赠2500万元。

据介绍,此次捐赠共分两项,一项是1500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另一项是价值1000万元的2辆大型环卫车和100辆小型环卫车,用于全县环卫事业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总行副行长金辉代表捐赠方分别上台递交捐赠支票,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晓毅代表受赠方交接。

康凤利在发言中表示,伊川农商银行作为县域的一家本土金融企业,发展不忘己任,普惠金融,要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此次,捐赠的2500万元只是一个开端,今后,伊川农商银行还会根据伊川人民的需要,为伊川县的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该县县委书记李新红说,伊川农商银行自行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给当地企业树立了良好榜样,要大力弘扬。希望企业家都要牢记使命担当,多关注社会民生。他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据了解,2016年底,伊川农商银行的资产规模达到369亿元,在全省县级农商银行中排名第一,获评2013-2016年度全省农信系统十佳标兵单位、目标考核第一名、改革工作先进单位、文明规范服务十佳明星网点等荣誉称号。理财、大额存单、三农债、外汇、信用卡等新业务全部开通,目前是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中唯一一家业务功能齐全的全牌照农商银行。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行一方面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做强信贷支撑,用产业扶贫实现精准扶贫的“造血”功能。截至去年底,该行向县域投放信贷资金131亿元,占全县9家银行机构市场份额65%以上,其中涉农贷款占99%以上。发展普惠金融,用爱心捐赠实现精准扶贫的“输血”功能,在全县359个行政村10个社区,建成金融便利店210家,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金融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同时,还根据“三农”和县域发展需求,先后捐赠了一批校车、农机、洒水车、玉米收获机等,捐建了普惠金融主题公园,支持赞助县双节文化活动、少儿书画比赛等,近年来的捐赠款项突破1亿元。

伊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君(左)同康凤利董事长交接捐赠支票

伊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君(左)同康凤利董事长交接捐赠支票

伊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晓毅(左)与金辉副行长交接捐赠支票

伊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晓毅(左)与金辉副行长交接捐赠支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