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滴滴与江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赣省智慧交通发展

文章导读: 3月1日,在赣京经济合作交流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江西省与滴滴出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探索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多向融合,着力打造分享经济的江西样板,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发表演讲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3月1日,在赣京经济合作交流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江西省与滴滴出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探索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多向融合,着力打造分享经济的江西样板,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根据协议,江西省将发挥在规划、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作用,依托滴滴平台大数据挖掘、分析及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加快在“投资合作、新服务新经济、共享经济、新能源产业、智慧交通、公车改革、信用体系建设、旅游业发展、智慧农业、民生帮扶”等领域的合作。

南昌市民有望享受到便捷实惠的智慧交通服务。滴滴出行将充分发挥高新科技及大数据优势,以南昌市作为合作试点城市,助力落实“互联网+”信号灯、潮汐车道、交通诱导屏、交通度量体系、拥堵研判等项目,不断建立健全南昌市智慧交通体系,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滴滴的智慧交通战略正在多个城市逐步落地,比如,将交警与滴滴出行收集的交通大数据融合,应用在城市道路的智能交通诱导屏,不仅可以实时显示前方道路的通行状况,还能通过ETA(预估到达时间)技术预测去往前方路段所需时间,让城市交通诱导系统变得更加智慧。在“互联网+信号灯”方面,滴滴通过融合可靠的互联网轨迹数据和线圈与卡口数据,更精确地评估区域车流量,实现信号灯的智能控制,大大改善交通环境。

滴滴出行还将发挥网约车行业龙头优势,加大对江西产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双方共同推动江西新能源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此外,结合江西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滴滴将发挥在分享经济领域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的优势,推动在赣合作建立专业化的分享经济双创空间(中心),深化与本地企业的合作,扶持中小企业“互联网+”。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江西人杰地灵、开放创新,坚持生态发展之路,也在积极实施“互联网+”创业创新计划,这给了滴滴这样科技公司在家乡大展拳脚的机会。

程维强调,希望能够在家乡加大投入,在“分享经济、新能源产业、智慧交通、公车改革、民生帮扶”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江西信息化、互联网、新能源产业发展,将科技转换为生产力,助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建设。

据了解,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4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召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公交、小巴、在线租车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滴滴日完成订单已突破2000万,是全球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

滴滴出行致力于以分享经济实践响应中国互联网创新战略,与各级政府及合作伙伴协作互补,运用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技术,解决中国的出行、环保、就业挑战;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2016年,滴滴登上《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50强”榜单;被《MIT科技评论》膺选为全球五十大创新企业之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