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抱财网与江西银行正式达成资金存管战略合作

23504056850915474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张伟Ivan) 2月28日,上市系互金平台抱财网与江西银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资金存管合作,抱财网将与江西银行实现存管系统对接。会上双方领导针对此次合作表示,此次合作达成后,将携手推动平台的合规化发展。

据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介绍,抱财网一直十分关注资金存管问题,曾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经过综合考量,最终成功携手江西银行达成合作。据悉,双方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共同落实银行直接存管的资金存管方式,为用户资金安全增加一道“安全阀”。

系列监管政策落地 银行存管成合规标配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合规年”和“监管年”,众多行业官方法规、文件先后颁布。去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门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贷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近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资金存管业务相关概念、业务规范等进行详细规定,明确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应遵循的基本规则和实施标准,鼓励网贷机构与商业银行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的市场化原则开展业务。

据了解,根据监管要求,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按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授权,办理网贷资金的清算支付,并由商业银行与网贷机构共同完成资金对账工作,加强了对网贷资金在交易流转环节的监督,有效防范了网贷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的风险。

对此,张志威表示,资金存管机制实现了客户资金与网贷机构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从物理意义上防止网贷机构非法触碰客户资金,确保网贷机构“见钱不摸钱”。“一句话就是,平台更合规了,投资人也更安心了。”

牵手江西银行 抱财网迈向合规新台阶

2017年,网贷行业步入后监管时代,随着今后更加详细的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P2P最大的目标就是合法合规、去伪存真。尤其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约束下,银行存管目前已成为网贷合规的标配。

张志威介绍,抱财网一直积极筹措资金存管业务,经过多轮谈判,最终与江西银行达成了合作。江西银行负责人也同时表示,本次合作经过双方长时间的沟通最终达成,江西银行对此非常关注和支持。

“对于抱财网来说,合规稳健运营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抱财网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合法合规的路上从未停歇。此次我们与江西银行正式达成资金存管战略合作,是抱财网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抱财网也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前行。”张志威说。

据悉,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创始会员单位,抱财网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合规稳健发展,在平台运营、信息披露、风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获业界及投资人肯定,不仅为社会富余资金提供了优质投资渠道,也为中国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及创业者群体提供了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