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公布2017年大屏销量目标:保700万台争800万台

文章导读: 2月28日,乐视致新在京召开了名为“春天的故事”的鸡年开年的第一场发布会,超4X70、Max65、Max55等多款重磅新机正式亮相。同时,乐视致新还对外宣布了2017年的销量目标:“大屏智能终端硬件销量保700万、争800万台”。随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乐视网也发布公告对以上目标进行补充说明。

乐视与融创宣布将在超级电视销售、融创房产销售、精准营销等领域全面深度合作

乐视与融创宣布将在超级电视销售、融创房产销售、精准营销等领域全面深度合作

乐视宣布大屏运营三大阶段

乐视宣布大屏运营三大阶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2月28日,乐视致新在京召开了名为“春天的故事”的鸡年开年的第一场发布会,超4X70、Max65、Max55等多款重磅新机正式亮相。同时,乐视致新还对外宣布了2017年的销量目标:“大屏智能终端硬件销量保700万、争800万台”。随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乐视网也发布公告对以上目标进行补充说明。

此外,乐视还宣布与融创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融创中国部分精装高端地产,将引入70吋及以上乐视超级电视,乐视将通过生态开放模式,深度挖掘大屏生态精准营销价值、助力融创中国精品房产售卖。双方还将在 IP、用户、 技术、产业发展及引进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助力融创中国加速实现“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这也是今年1月乐视引入融创作为战略投资者之后,双方的首轮联动。

乐视正迎来冰雪消融的时刻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

“2016年下半年,乐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不可避免影响了超级电视业务的高速发展。但一个好的产品、好的模式,从来不缺欣赏他的人。今天超级电视又站在全新的发展阶段,这些困难和挑战,让我们有时间认真思考和总结过去的问题,拟定新的发展战略,有更清晰的目标和使命。在困难面前,超级电视团队体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天,我们迎来冰雪消融时刻。”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

梁军透露,乐视致新目前估值超300亿元,是资本市场给乐视超级电视的很大认可。虽比所有中国传统电视企业市值要高,但这个估值并不高,因为超级电视未来的成长性不可限量。

“我们做的既不是简单的硬件业务,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互联网业务,实际上我们的业务还有非常强的媒体属性,所以,对它的估值需要用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很多的资本市场对乐视也是处在一种最开始看不清到能看清,到未来,我相信会以新的角度来定义乐视的业务。”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梁军的底气除了来自于硬件销售数量的攀升,大屏运营是乐视更大的想象力所在。目前,乐视大屏生态已拥有千万级可运营高价值用户,已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梁军表示,在2017-2019年的新阶段,乐视已制定三大战略,一是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二是生态开放释放商业价值;三是全球化运营扎根美国市场。

实际上,经过2013年-2015年的用户积累,乐视于2016年正式启动大屏运营,开启中国电视行业大屏运营元年。这一年运营结合乐视生态模式,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初步形成未来生态运营的思路。基于此,2016年12月20日,乐视发布未来支撑大屏运营的核心策略:Open Eco,即大屏开放生态战略。数据显示,2016年大屏运营收入比2015年增长超300%。

而乐视与融创的合作也会成为新的亮点。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表示,融创给乐视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而是一个战略投资者,融创帮乐视卖电视,乐视帮融创卖楼,双方在一起做更加精准的营销,不仅仅卖产品,还会产生更大的价值。

乐视连发三款新品 发力音质打造新标杆

在发布会上,乐视首发三款超级电视新品:70吋超4 X70,定价10999元;65吋分体超4 Max65,定价7999元;55吋分体超4 Max55,定价5999元。

乐视超级电视总设计师王智

乐视超级电视总设计师王智

乐视超级电视总设计师王智表示,无论面对怎样的流言蜚语或者困难,超级电视一直坚持迈步前行,用事实和数据对质疑做最有力的回击。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65吋乐视超级电视X65以48.65%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而2017年,65吋和70吋产品销量仍会继续大幅增长,超级电视要做到65吋含以上尺寸的全渠道市占率第一。

王智表示,70吋大屏“尖儿货”超4 X70是可以让每个客厅都值得拥有的。经过科学的测量和计算,70吋电视最佳观看距离是2.6米-4.3米,完全适合不同居住面积的房屋。而全新分体超4 Max65和Max55则融入强大声学科技,着力打造用户沉浸式的新体验。

当前电视机的主流设计是一体机,声学设计很限制音频质量,虽然通过优化系统设计,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证了良好重现,但距离完美仍有很大差距。随着电视机性能和画质的不断进步,用户对音质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而分体电视则可以把声音从电视机本体的束缚里面解放出来。

乐视已建立专业强大声学研发团队,并与哈曼和杜比进行长期合作。乐视邀请哈曼金耳朵团队工程技术人员,同乐视音频团队一起为智能家庭中心进行音质调校,最终频响曲线接近于万元级高端音响的效果。除利用哈曼金耳朵团队之外,乐视还建立自己的金耳朵团队,主观听音测试符合大众偏好。

传统电视购物正向智能电视迁移

超级电视的出现,让传统电视购物土壤正在向智能电视迁移,这也为乐视的大屏生态提供了又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数据显示,乐视超级电视用户中,平均只有13%的时间是用来看传统广电信号源内容,87%是看超级电视提供的内容或其他娱乐形式。传统电视购物频道在用户端的曝光机会正在大幅度缩小,用户已有新内容入口,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乐视大屏购物自2016年2月上线以来,销售额快速增长,2016年Q4已突破7000万元,增长速度超出想象。其中64%的订单,来自于厨房、家居、家电等家庭场景下的商品,年度平均客单价662元,是传统电商购物2-3倍。89%是超级影视会员,这些付费用户更愿意为优质商品付费。

据透露,2017年,在乐视超级电视Open Eco开放生态战略基础上,乐视新购物将在开放高价值用户、开放用户运营能力、开放超级入口能力三个方面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截至目前,乐视大屏新购物品类已涉及到衣、食、住、行、美等方方面面。包括已有双立人、兰蔻、WMF等大量全球顶级品牌入驻。“我们愿意以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模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共享生态价值。”梁军表示。

据悉,乐视大屏购60%订单来自跟家庭生活强相关的厨房、家居以及小家电用品。2017年,大屏购物将更加聚焦于这三个品类,在品牌、种类、以及用户体验上,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