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神州优车获46亿元投资 完成新三板挂牌后首笔融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月28日晚,神州优车发布公告,披露了挂牌后首次定增情况显示:获得中国银联、浦发银行、中金启元等46亿元战略投资。

根据公告披露,神州优车获得上海银联创投、浦银安盛资管、上海谷欣投资、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4名投资者投资。其中,上海银联创投总计认购14287万股,投资金额超过24亿元,浦银安盛资管认购5952.380多万股,投资10亿元;上海谷欣投资则认购了41,67余万股,总投资额近7亿元;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认购2976多万股,投资5亿元。

据悉,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国银联的所属公司,上海浦银安盛隶属浦发银行,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发起设立,总规模400亿元,是国内首支专注于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投资和直接投资的国家级基金。

目前,专车在各地陆续获得运营牌照。资料显示,神州优车目前旗下拥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四大板块。目前正大力发展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和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神州车闪贷。四块业务中,神州专车目前在国内专车市场约40%市场份额。

在专车业务板块之外,神州优车已经将产业版图延伸至汽车电商和汽车消费金融领域,其主打爆款新车特卖场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独立于4S店之外的汽车销售体系,迎合中国汽车消费爆发的大趋势。凭借在汽车和出行产业的深厚积淀,神州优车还进入了汽车消费金融领域,旗下金融业务神州车闪贷以汽车抵押贷款为突破口,构建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另据公开信息,神州优车本轮定增计划募集最多不超过100亿元,定增签署完成后,曾三次发布延期交割公告,对此,神州优车副总裁臧中堂表示,2016年11月神州优车和五家战略投资人签署了定向增发协议,由于部分投资人需履行行业监管部门的审批程序,本次定增交割延期了三次。截止2月28日,4家投资人完成总额46亿元交割,另一家重要战略投资人尚在履行监管部门审批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说明神州优车这次公布的46亿元投资这是本轮定增的一部分,还有一位“重要战略投资人”在路上。但这已经是今年新三板公司公布的金额最大的定增融资,也是新三板以来第三大定增融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