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泰笛获1.5亿C轮融资 招商局创投中信证券领投

文章导读: 2月28日,泰笛科技(839895)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招商局创投和中信证券两大顶级机构成为公司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据悉,加上挂牌前新加坡知名投资机构ICH的认购金额,泰笛科技此轮融资的总金额为1.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月28日,泰笛科技(839895)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招商局创投和中信证券两大顶级机构成为公司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据悉,加上挂牌前新加坡知名投资机构ICH的认购金额,泰笛科技此轮融资的总金额为1.5亿元。

资料显示,泰笛科技成立于2013年,业务包括洗涤、鲜花订阅和绿植租赁,拥有超过400万付费家庭用户,服务覆盖全国超过11个大城市,并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第一股。

除了领跑资本战,泰笛在市场份额上也早已成为业内第一,根据易观智库的《2015中国服务O2O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泰笛在洗涤O2O领域的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80%。

而在此轮融资之前,泰笛科技已完成了多轮融资,股东背景十分豪华,包括红杉资本、元禾原点、新加坡大华银行、新加坡ICH都是其投资方。

加上此次进入的招商局创投、中信证券等,泰笛科技堪称新三板股东背景最豪华的挂牌公司。

资料显示,招商局创投是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全资公司,后者管理的资产近7万亿。

对于为何投资泰笛,招商局创投副总经理卢振威表示,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泰笛的“互联网+生活服务”模式已经十分清晰,投资泰笛也是招商局创投”互联网+投资“的重要尝试。

知名投资人、中信证券副总裁夏耀峰则表示,泰笛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很稀缺的标的,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升级的利好,带来了消费的红利,而泰笛很好的抓住了这一机遇。

在夏耀峰看来,今年以来关于新三板的政策、改革呼声很高,真正具备价值的优质企业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在O2O行业大浪淘沙中,泰笛能够获得如此多顶级机构的青睐,并率先突围登陆资本市场,已经证明了其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