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涧西:3月下旬开演实景话剧《武则天》

文章导读: 2月28日,大型山水实景史诗话剧《武则天》已经进入最后提升阶段,预计3月25日试演出。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左三)在项目现场调研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左三)在项目现场调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陈正湘 ● 董晓跃) 2月28日消息,大型山水实景史诗话剧《武则天》已经进入最后提升阶段,预计3月25日试演出。该剧是洛阳引进的首个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不仅可以有效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而且也给市民、游客带来了视觉盛宴。

在项目现场,主演出场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舞台两侧分列众多石士兵俑和侍女俑造型,演出舞台可以左右滑行变换、上下升降,可容纳3600余名观众的观看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

据介绍,《武则天》由洛阳舜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部具有洛阳特色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整个演出仅演员就达500余人,演出季为每年的3月至11月,每场演出时长90分钟左右。节目共分六个部分,通过大型实景演出的形式,展现武则天从14岁入宫至定都洛阳、开创盛世的传奇故事。

涧西区是洛阳市中心城区,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区情优势,抓住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和巩固提升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的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以文化旅游业带动工业老城区转型,落实洛阳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战略定位。

剧场建设实景

剧场建设实景

观众席座椅安装中

观众席座椅安装中

盛世唐园文化产业园是涧西区产业转型的领头羊,占地397亩,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7月建成。一期主要建设武则天主题大型实景演出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唐风皇家园林、大型舞台、游客服务中心等;二期主要建设唐代贞观之治、开元盛世、贞观遗风文教展览和体验馆、生态养老中心、女性创业指导中心、唐韵特色仿古商业街、洛阳水席宫等。

该区区长郭建平告诉记者,项目所在地原来是农村荒坡,有3个濒临倒闭的工厂,一个羊圈,一个养鸡厂。2016年,涧西区政府引入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门狐仙》的投资方,挖掘整理洛阳文化,再现大唐盛世面貌,通过“文化旅游+工厂废墟改造+新农村建设”的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据介绍,2016年,该区共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68个,总投资96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5个,总投资789.3亿元。项目涵盖了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新型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

涧西区委书记贺敏说,文化建设离不开创新精神,下一步,涧西区要积极实施“大孵化器”战略,打造“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培育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构建良好的创新体系和创业环境;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力度,着力建设一批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众创空间和专业化众创空间。最终,让老工业基地成为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创业激情的首创之区。

参与演出的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排练中

参与演出的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排练中

演员排练

演员排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