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论道2017年投资风向 第四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由诺亚财富主办、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支持的第四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2月26日在上海正式举办,各路大咖围绕2017年实体经济新出路和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与千余位高净值客户分享投资见解和配置建议。这已是诺亚财富与上海市杨浦区第四次携手举办财智湾区论坛。

作为中国实业界的领军人物,同时又是资本市场的创业老兵,上海开能环保和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受邀作为主场嘉宾之一,与上海市分管政府领导、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理事、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新达达创始人兼CEO蒯佳祺等一起参加圆桌论坛。

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表示,2017年,对于实体行业来说,是危中有机的一年。面对央行货币政策不明朗,汇率调整等经济上行压力,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但新常态下的经济环境,也是一个重新洗牌的机遇,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和高利润回报都让高技术产业成为了资本趋之若鹜的市场。其中医药制造、生物、生化制品制造等高技术产业,更加受到广泛关注。瞿建国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国人对健康以及医疗消费需求的进一步扩大。等独生子女这一代步入老年期,虽然他们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但因为生活压力、环境污染,健康问题却令人堪忧。所以他认为未来消费的需求方向就是朝着大健康方向。

如何看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瞿建国表示,目前健康产业规模仅占GDP的5%-6%,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5%-20%,随着人均GDP增长和居民健康理念的提升,健康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而传统的健康产业以医疗为主,居民的健康理念停留在“看病就医”的阶段;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着眼点在于预防,要以医养结合促进全民的健康。所以近年来,推动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行业共识。

看好产业前景,瞿建国在花甲之年,毅然决然开启了他人生的第四次创业,创立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大健康产业。作为开能集团的子公司——原能细胞,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专业化、自动化、大规模的细胞存储设施的建设以及规范化、国际化的细胞库运营和管理,同时在免疫治疗与保健、抗衰老方面通过与包括军事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与上海中山医院、长征医院等临床机构合作以及在相关领域进行投资等方式,布局大健康产业。

目前原能细胞的存储业务已经启动,首期100万份的细胞存储库,可提供免疫细胞和间充质干细胞的存储服务。在今年,原能细胞全自动细胞库也将正式投入使用,瞿建国表示:“这一细胞存储基地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哪怕是医疗技术、医学装备发达的欧美国家,都没这个规模。”

免疫细胞和干细胞在零下196度的超低温状态下可以长期保存,而人体的免疫力在20岁至40岁时达到最佳状态,随后开始出现下降。个人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将其存储起来,需要时可用于抗衰保健、治疗疾病等。另外,采集免疫细胞后,个人机体会因应激反应而促生更多的新鲜免疫细胞,进而强化身体免疫功能。瞿建国表示,原能集团有责任也有信心为人类的大健康产业服务,把最新的生命科学技术与产品进行转化和应用,未来希望能够带领更多人主动关注健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