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亚足联确认解约 乐视体育承诺补偿用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周琦) 2月28日,亚足联官方正式宣布,解除与乐视的赛事转播权利合约,体奥动力将接盘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乐视体育也发布公告,承认自己失去了版权,向用户致歉并表示将补偿用户损失。

2月28日中午,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确认终止与乐视体育在2015年8月份签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权利合约,体奥动力将接盘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亚洲杯及亚冠联赛等赛事,从2017年到2020年,为期四年。

2015年10月,乐视体育曾以1.1亿美元买下该赛事资源。据业内分析,体奥动力接盘的价格或高于1.1亿美元。

亚足联称,新的交易已获得体奥动力董事长李义东同意,本周的亚冠赛将继续播出,体奥动力承诺将和中央电视台及其他电视台合作,保证亚足联旗下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的传播。亚足联秘书长温·约翰称,体奥动力在中国有很强的影响力,该公司争取获得亚足联相关版权,反映出这些赛事的版权在中国市场很受关注。

亚足联并未在公告中解释为何与乐视体育解约。不过路透社报道称,是乐视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亚足联因此终止了合同。

乐视体育随即发表声明,称已接到亚足联通知,双方此前签订的关于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乐视体育今年将不再直播相关比赛。同时,乐视体育向用户道歉,并表示愿意补偿用户损失。

除了亚足联旗下赛事外,乐视体育5年80亿拿下的中超版权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乐视体育大概率已经放弃了2017赛季中超赛事版权,苏宁旗下的PPTV、腾讯体育等平台或将拿到新媒体版权。对此,乐视体育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其他转播目前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