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省朔州市市长刘志宏:重塑能源基地“六个新形象”

朔州市市长刘志宏_副本

朔州市市长刘志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韩文 ● 武建斌) “朔州必须实施从过去的‘挖煤’向‘挖文化’转变,新时期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地凸显、展示朔州的历史文化、边塞特色、旅游圣地”。2月25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朔州市市长刘志宏表示。

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刘志宏用“六个新形象”生动概括了朔州这个北方能源基地未来的发展走向:

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深入持久地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实施碧水蓝天建设工程,使朔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牛羊遍地的“草原形象”。把发展草牧业作为战略取向,在全市广大农村唱响“念牛经、发羊财”的“主旋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草牧业全产业链。

能源产业的现代形象。全面提高能源产业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进一步推动煤炭产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清洁发展。

历史厚重的文化形象。挖掘、展示朔州的边塞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朔州的文化软实力。

宽厚包容的开放形象。弘扬开放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朔州、走进朔州、投资朔州。

民生富裕的安康形象。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与独特的地理位置,让人民群众更加富裕安康。

刘志宏直言,“六个新形象”建设是朔州市发展的转型工程、富民工程和战略工程,决不能搞成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本届政府将用10%的精力做决策,90%的精力抓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