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再创记录!新加坡首批纯电动出租车队中国造

文章导读: 新加坡当地时间2月24日,在超过三百位来自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和当地政府官员、商业伙伴、专业协会、市民代表的注目下,由100台比亚迪e6纯电动车组成的新加坡首支新能源出租车队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东南亚最大纯电动出租车队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新加坡当地时间2月24日,在超过三百位来自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和当地政府官员、商业伙伴、专业协会、市民代表的注目下,由100台比亚迪e6纯电动车组成的新加坡首支新能源出租车队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东南亚最大纯电动出租车队正式启动。

11

新加坡首支电动出租车队整装待发

作为国内唯一将电动出租车成功推向海外的品牌,比亚迪一举实现了中国电动车企业在海外的最大规模投放, 创下中、新两国纪录。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亲临启动仪式,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出租车运营商新加坡宏达同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黄椿荃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顺民意所向,电动出租车只选比亚迪

继英国、美国、哥伦比亚、比利时等国后,新加坡也迫不及待加入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比亚迪电动出租车服务的阵营。

首批电动出租车的正式运营,得益于新加坡民众对比亚迪电动车的信任和喜爱。2014年12月,宏达同成为新加坡首家提供电动车电招服务的公司,与新加坡最大的网约车平台“Grab”合作,采用30台比亚迪e6电动车接受乘客的电话预约。

22_副本

比亚迪e6电招服务受狮城人民热捧

据了解,自投入运营以来,预约经常爆满,一些乘客还愿意在线排队等候数日,体验电动车。此次投放的100台电动出租车招手即停,让市民无需预约就可以享受到电动车环保、静谧的服务。“比亚迪电动车已经成为宏达同的名片,乘客们对其非常满意,这也是我们再次选择、而且将一直坚持选择比亚迪的原因。”黄椿荃说。

从创立之初,宏达同就致力通过运营比亚迪纯电动车,打造新加坡最优秀出租车服务。活动现场,陈振声对宏达同启用新加坡首批纯电动出租车、为乘客提供一系列以人为本的定制化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其学童送达短信通知、老年人体贴出行、宠物美容代办等便民服务,让客户最大程度地体会到绿色出行的便捷。

33

陈振声与宏达同和比亚迪高层合影留念

获政府特许,比亚迪引领狮城电动交通未来

狭小的国土面积和密集的人口分布,让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尤其是针对交通领域的污染治理。在全球发展新能源的大趋势和本国环境变化的共同驱使下,新加坡很早就开始思考电动公共交通的可行性,并向全球公开招标,寻求优秀的电动交通解决方案。

比亚迪电动车的全球运行经验、作为电召车时的优秀运营数据,给了政府部门很大的启发和信心。基于此,新加坡政府将该国首批电动出租车牌照颁发给了宏达同公司,全部用于比亚迪电动车的运行。

44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发言

以此次投放为例,100台e6每年能为新加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400吨,相当于植树近26,000棵,环保效益非常显著。“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的比亚迪产品服务新加坡民众和全球旅客。”刘学亮说,“比亚迪将继续不留余力地支持新加坡发展绿色交通的伟大事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